询价单要求 : *关闭

*

*

*

新智网为您提供海量优质供应商请放心发布!

上传图纸 :

  • 0张,还能上传4张,单个文件大小限制25M以内,超过则无法上传

新智造网 > 加工问答 > 问答详情 我要提问

QT600-3冒口附近位置珠光体呈带状分布

铸造小学生 | 来自:四川 达州 | 浏览17次 | 提问时间:09-11 19:30 | 回答数量:13
我公司生产一QT600-3铸件,在客户装机时断裂,断裂部位厚度25mm,此处需承受1.5T左右的重量,之后我们对1.断裂部位进行了材料分析,化学成分:C:3.72%,Si:2.41,Mn:0.63,S:0.012,P:0.04,Cu:0.45,球化等级3级,珠光体含量40%左右(由于此处设置有冒口),硬度在191-217;2.螺栓桩部位:珠光体65%且均匀分布3.断裂部位两侧加强筋取本体试棒:Rm:544577 A:5.24.3,现在问题是搞不明白壁厚这么厚,从金相上看就此处珠光体含量低一点,为什么会断裂?请各位高手看下断裂部位的金相照片,帮忙分析下原因,谢谢!!
回答人:sorrow09-11 23:40
还是材料本身的强度问题,建议控制珠光体含量大于70%
回答人:daguzl-42509-11 22:30
请问断口有没有缩松缺陷?
回答人:daguzl-42509-11 22:00
此质量问题主要是设计问题,建议调整强度650以上
回答人:铸造小学生09-11 21:30
看断口颜色,材质有问题,QT600-3的断口是银白色的。顺便看一下本体的球化率怎么样?本人怀疑本体球化差!
回答人:cummins09-11 21:11
看金相照片QT600-3珠光体含量有点偏低。
回答人:铸造小学生09-11 20:51
局部缩松,组织粗大,强度偏低;原因可能是孕育不良或残镁量偏高。
回答人:fbi-200809-11 20:30
13# daguzl-425 是的,还是铸件本身强度问题,建议还要提高珠光体含量。
回答人:LICHH09-11 20:18
化验检测的结果都没大问题,我估计是不是拆箱过早,应力太大,打冒口的时候不小心打裂了
回答人:LICHH09-11 20:00
刚点错了,还要热加工币,现在好了,请高手们帮忙分析下原因!
回答人:铸造小学生09-11 19:45
为什么会带状分布?你电镜照片好像没上来阿 另外你金箱是带状部位的还是? 颜色异常肯定说明金相不一样。
回答人:daguzl-42509-11 19:30
这是断裂位置的宏观图片
回答人:LICHH09-11 19:30
金相若无问题,那就是铸造应力问题。建议550-600度退火处理。
回答人:cummins09-11 19:30
这个问题难道就没人知道断裂的原因吗?请高手们分析下原因啊!

标签: 珠光体 

您目前状态:非注册用户 (**部分为隐藏内容,仅对会员开放)

查看隐藏内容请先登录或注册会员 登  录 注  册

相关问答

询价单要求 : *关闭

*

*

*

新智网为您提供海量优质供应商请放心发布!

上传图纸 :

  • 0张,还能上传4张,单个文件大小限制25M以内,超过则无法上传